裁判最后咋判的呢?看比分:
国球汇君陷入沉思,脑中灵光一现:这题我见过!
前几天欢欢在办公室给大家涨姿势,恰巧补充了这个知识点:
又见国家级裁判员欢欢童鞋的蓝宝书
根据前两年新修订的“乒乓球竞赛规则”:“对方故意连续两次击球”为失分。
关键词:故意
判断是否故意连击,很重要的一点是:击球动作是否一气呵成、没有停顿。
举个例子,比如国球汇君接发球,一个动作搓下去,球先是打在手指上,再打在球拍上,这也是有效击球,不属于故意连续两次击球。(持拍手手腕以下击球有效)
规则讲清楚了,球友们一起来看看视频,这分球到底该怎么判呢?
虽然有比赛现场视频,但并没有特写镜头、慢镜头回放之类的视角,仅从视频看其实并不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求知欲被点燃的国球汇君决定:直接咨询现场主裁判。
(别问我是怎么联系上视频中主裁判的,我和裁判界资深大佬关系很铁的事情我会随便告诉你们吗?)
一番沟通之后,国球汇君来给球友们还原下当时的现场情况:争议球出现后,主裁判认为刘诗雯击球有效,不属于故意连击,把这一分判给了刘诗雯,随后木子提出争议,并取得了刘诗雯的同意。
当场上出现争议球时,如果双方运动员经协商达成一致,裁判员一般会尊重双方运动员的意见。所以最终主裁判把这一分判给了木子。
关于这件事,球友们怎么看呢?点击文末“写留言”一起聊聊吧~
*锐科特邀您共赏精彩乒乓视频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